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中秋夜Party

昨日打翻醬油事件餘悸猶存,萬幸,燈管沒壞Q口Q!昨晚快12點在外擦拭醬油灘,巴西室友Tafarel見燈管無法運作便道:「明早妳再打開試試,很可能就好了。」我當時回:「噢不不,你是學化工的,又不是電機!」孰料燈管真的沒壞,謝天謝地!


今早是宿舍一樓商店街紛紛開張的大喜之日,忍受施工兩週,儘管中庭仍處於工地狀態,但未來這片宿舍區即將應有盡有!Migros、Denner、餐廳、牙醫、藥妝店、EPFL的Medical  Center、Tea Shop、雜貨舖.......且位處兩個metro站的中心,夫復何求!

CHF9.9的吹風機!!在新開的Migros挖到寶。儘管是旅行用,體積很小,但它吹出的強勁熱風可不容小覷。我媽說這比台灣買的旅行用吹風機還便宜XD


前兩天認識的法國男生Aurelien,才剛從台北飛來,於林口長庚實習4個月。他提及一堆中國學生今晚將慶祝中秋節,還邀他一塊去。我表示對中國學生的聚會不是那麼有興趣,但實在嘴饞,太想念月餅了!Aurelien隔不久道,傍晚他欲去湖岸跑步,盛邀我同去,跑步完可享受一顆小月餅。我反射性想找藉口拒絕,但最後還是答應,除卻難得好天氣,也頗想嘗試湖岸慢跑外,實在是太想吃月餅了.....T^T



我們從EPFL中心開始跑,沿途往湖岸下切,不久後進入UNIL的區域。由於5:15pm將參加法語課程說明會,我揹著藍色小背包,沿途不斷拍擊我的背脊,非常惱人。Aurelien原來以前曾經是田徑選手,高中時還曾獲得全法國400m田徑的第二名......

我半開玩笑地說:「如果早知道你是運動員等級,我會重新考慮你的邀請!」

抵達UNIL湖畔的大樹走廊,此處景色極美,溫帶的斜陽閃爍在湖面,草茵怡然。至此約有2km,但與背包同行的我實在不勝其擾,加上Aurelien習慣邊跑邊聊,很難調整呼吸。我見離說明會只剩半小時,而Aurelien想直衝Ouchy(位於洛桑市區,離大樹走廊還有快4km),遂表示我欲切回學校,與運動員先生分道揚鑣。

Aurelien剛走不久,掏出他致贈的小豆沙月餅,搭配Migros慶開幕發放之飲料零食,愉快地在湖畔曬太陽,享受野餐時光。他日還是自己來跑步吧,我喜歡邊聽音樂邊享受自然美景,緊鄰湖岸慢跑的感動,在此光影下著實難以言喻。




緊接著趕往法文課程說明會,一堆外國學生擠在教室門口,瑞士職員一再緩慢說法語,確定我們這行人幾乎毫無反應後,拎著初學者團前往另一間教室。但在那兒她又道,該班級是給complete beginner,假如曾學過哪怕只有一個月的法文,請換到大教室以免浪費時間。自認曾經自修法文的我,轉換到大教室,卻發覺該處正以中級程度法語,解釋所有選課流程,登時有點崩潰.....幸好有投影片,多少能猜測內容。

歐洲語言的分級制度為:A1、A2、B1、B2、C1、C2依序加深,A0則是給complete beginner。我若選擇A0較不會有壓力,畢竟歐語文法時態相近,課程進度將會相當快速,但A0一週兩天有課,將破壞旅行計畫,而A1則一週僅2小時,故我可能會努力些,選擇A1課程吧!下週試聽後將作抉擇。



晚餐本來打算學土耳其室友Irem做歐姆蛋,但臨時起意想加入馬鈴薯,份量又過多,最後只好做成馬鈴薯炒蛋,繼續快樂地加入醬油,噢那香味>///////////<!煎個培根就完成啦。

晚間是EPFL的Party,雖然我不是EPFL的學生,但室友都是,且兩校相鄰有如清交般的關係,什麼活動總是混在一塊,因此第二趟全寢室的group trip便迅速產生!

大家講好,隔天週五多數人都得早起,so just take a look

Party舉辦於EPFL某棟大樓,入場時等待至少半小時,人潮洶湧。主辦單位一一搜身,確認未攜帶違禁品後放行。偌大的建築空間改造為狂歡場域,重金屬音樂、酒吧、電影播放......我嘗試融入氣氛裡,不過這樣的場合見識一回足矣,下回很難再有動力。

而幸好有這群,已經混得熟稔,其實也不是Party咖,只是想見識見識的認真唸書型室友們,才不至於在這般五光十色、充滿煙味的場合感到迷失。

Joan喝三杯雞尾酒已醉,沿途嘀嘀咕咕地講英文,走起路來東倒西歪。Tafarel顯然也微有酒意,言語較往常外放張揚。女孩們沒沾酒精,我只喝了一杯1CHF的可樂。11點多,正是現場徹夜狂歡的起點,我們拍完團體照,心滿意足地打道回府。




今晚是中秋夜,月光圓亮清澈。

千里共嬋娟。

(攝於EPFL,手機夜拍效果不佳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