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龜甲萬醬油

終於前進亞洲超市捧回1000ml的大罐醬油是今天最開心的事,
但我竟然打翻了它,這真是太笨了Q_____Q


睡飽後中午嘗試煮「正常」義大利麵,先前總將各種食材放在不鏽鋼鍋裡和義大利麵拌炒,這次仿照室友的方式以平底鍋另外煮醬汁,嘗起來固然不賴,不過我內心默默覺得中式做法也一樣好吃(吐舌)

室友很堅持萵苣不應該拿來熱炒,我只好放在旁邊當生菜吃,灑點鹽。筆管麵+牛絞肉醬,煮好後還撒上起司粉進烤箱烤噢!第一份焗烤麵聞起來好香>////////<

法國室友Victor不懂為何我堅持吃青菜,但我覺得如果只有義大利麵整個不健康啊!室友們煮起醬汁毫不手軟,三塊起司、半罐番茄醬滑進平底鍋,我瞪著熱騰騰的炊煙,滿腦子只想究竟有多少熱量.....



午餐後到學校印保險文件。洛桑大學遠在1537年便成立,但今日的面貌卻相當現代化,建築很有瑞士味──簡潔、先進、便利。

最大的一間綜合教室:Amphimax,設有演講廳

Amphimax面向湖濱的落地窗美景,遠處是頂端積雪的阿爾卑斯山

曾經在英國待過一小陣子,對歐洲人(英國人)的印象是,他們並不追求最新科技,市面上所售手機多數機型比台灣落後。但今次完全改觀,瑞士人非常愛用Apple產品,學校所有公用電腦都是Mac,連行政人員的桌電都是!metro上低頭族比例高,iPhone相當普及。是英國和瑞士之間的差異,還是Apple改變了世界的面貌?



調轉方向往Renens-Gare購物補貨(這已成為每天的樂趣),天際淅瀝瀝下起雨。在Migros買了培根、馬鈴薯、洗衣精,想第一次挑戰馬鈴薯料理,童裝區忽然映入眼簾。

這件!!!!!! 這件保暖衣竟然只要9.8CHF,300台幣!不敢相信這是台灣物價三倍的瑞士,雖然是超市牌刷毛上衣,但穿起來非常暖,很適合當爬山時的中層保暖衣,已盤算再買一件>///////<

接著在亞洲超市買了瓶9.9CHF的大罐龜甲萬醬油。之所以不買小罐是因為,計算每毫升價格,小罐是大罐的兩倍以上,緣此,我寧願買大罐,用不完也罷。但沒想到晚上罐口沒拴緊,半罐醬油從櫥櫃漏了出來......這下價錢跟小罐相若了,且當時我人在房間,還勞煩親眼所見的室友清理,超級不好意思Q___Q。

最囧的是櫥櫃下方的日光燈管因醬油通過而故障.....
明早可能得去找宿舍管理員自首,要一根新的燈管>"<   (希望不用付錢!!)


不過有了醬油的晚餐非常快樂,用光剩下的牛絞肉(一盒7.8CHF大概用了4次),以橄欖油、醬油拌炒後淋在馬鈴薯上,再煎個荷包蛋>///////<

醬油味讓人感動到快流淚惹Q///////////////Q
(但幫我擦拭醬油的室友一定會討厭這味道嗚嗚)



深夜樓上某個愚蠢的傢伙啟動了警報器,引起偌大宿舍一陣騷動,大家在微寒的夜裡紛紛按照廣播逃出房間,在走廊上遊盪一陣才回返。第一次發現牆面色彩繽紛的宿舍,夜幕中竟是如此美麗。中庭仍處於施工狀態,不曉得將變成什麼樣?







最後來po點圖片:


宿舍樓下的超市及餐廳即將開幕,非常期待!
終於觸手可得Denner啦!這家最便宜的超市可是不太好找呢 :D

metro站,不下雨時,洛桑俯拾皆風景。

因境內多山、鐵路網綿密、山徑標示清楚,健行(hiking)在瑞士是老少咸宜的全民運動,竟連超市都有一區專門販售相關用品,背包、登山杖、水壺、頭燈、睡墊、睡袋.....不一而足。



亞洲超市有賣月餅!瞬間心裡滿溢鄉愁,一顆蓮蓉月餅8CHF,200多台幣聽起來還算合理對不對?在台灣買港式月餅也頗昂貴。但該品牌看來有點山寨.....忖度著明天買顆跟室友分著吃?



中秋節快樂>/////////////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